执念

[顾拙言×庄凡心] 陪伴(抑郁时)

  距离庄凡心打来关于分手的那通电话已经两个多月了。当顾拙言能从分手的悲痛中稍微分出一点神的时候,顾拙言越想越觉着一口气咽不出去,啊,凭什么他说分手就分手,说不联系就不联系,啊,我就非不听他的。我不仅要联系,我还要去看看那个小白脸到底哪里比我强!去他们眼前晃,恶心死他们!!!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是个行动派,决定了之后,就开始找裴知侧面打听庄凡心在美国的事情。等确定了庄凡心在美国的家庭住址,第二天就杀了过去。不过小顾比较怂,不敢直接去敲门,就准备在庄凡心家门口等着庄凡心出门的时候,把他拉走好好谈谈,问问庄凡心年纪轻轻怎么眼睛就不好使了,把他给抛弃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顾拙言连续几天都没有等到庄凡心,倒是庄凡心的父母每天按时按点出去回来,顾拙言心想,别TM是出去跟那个小白脸鬼混,连家都不回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庄凡心父母再次出门的时候,顾拙言悄悄的跟在了他们后边。顾拙言跟到医院时并没有很吃惊,因为他知道庄凡心的爷爷心脏不好。但当看见庄凡心父母去的是精神科而不是心内科的时候,又因为长时间没看见庄凡心回家,顾拙言心里突然冒出一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突然有一点不敢面对,直到庄凡心的父母离开,顾拙言还站在楼梯拐角。顾拙言一直站到天微微黑,才好像终于鼓起勇气一样慢慢往前挪步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刚站到门口,门就从里边打开了。顾拙言猝不及防的看到病床上那个瘦的皮包骨头的人,闭着眼睛安安静静地躺着,也不知道有没有睡着。顾拙言的眼睛微微下移,就看到病床上的人手腕缠着厚厚的纱布,纱布上隐约渗出点红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请问您找谁。” 顾拙言被这一声唤回了神,病床上的人听到声音缓缓地睁开了眼睛。就这样庄凡心在他最不想见到顾拙言的时候见到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第一反应是把割伤的手腕藏起来,再然后就是想把自己藏起来。顾拙言察觉到他的意图,猛地上前掐着庄凡心的下巴,让庄凡心躲藏的眼神无处可躲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把自己照顾成这个样子了?!” 顾拙言心疼又恶狠狠的说道。庄凡心看到顾拙言微红的眼眶,发狠的眼神,憋了这么些天的委屈好像一起涌上来,失声痛哭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心疼的用力抱住庄凡心,庄凡心瘦的皮包骨,骨头硌的顾拙言手疼,心更疼。顾拙言一下一下抚摸着庄凡心的背,带着安抚的意味,给他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好像找到了一个宣泄口,一哭就停不下来了一样,直到哭累了趴在顾拙言肩膀上睡着了。顾拙言小心翼翼把庄凡心放到床上,掖好被子。顾拙言就这样一直沉默坐在病床边上直到天明,手指紧紧攥着,指缝间隐约渗出一点血迹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想了一晚上,大体能想到庄凡心打那个电话就是让他死心,别再来找庄凡心,看到庄凡心这个样子。但有一件事顾拙言始终想不明白,庄凡心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庄显炀夫妻见到庄凡心的时候,发现庄凡心好像有些变化,看着整个人和之前相比轻松了不少,尤其是刚开门的时候,庄凡心眼里闪过了一丝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庄显炀夫妻俩看着庄凡心这一点点变化高兴的一直拉着庄凡心说话,但渐渐的他们发现庄凡心根本没有在听他们讲话,并且感觉到庄凡心的情绪越来越越焦躁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一觉醒来不见顾拙言,以为他出去买东西了,当听到开门声的时候,眼神里都多了一丝期待,但看到开门的是父母,心里稍稍失望了一下。但左等右等也等不来顾拙言,庄凡心心里越来越急躁,就怕昨天的见面是自己的幻觉,顾拙言其实从来都没出现过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庄凡心心情跌到最低点,拒绝与外界有任何交流的时候,顾拙言带着他脸上那俩黑眼圈出现了。自从顾拙言出现后,庄凡心的眼睛和心一直追随着顾拙言走。

  

  庄显炀夫妻俩看见顾拙言有一瞬间的吃惊,但没说什么。倒是顾拙言等庄凡心睡着了之后主动开口把庄父约出去聊聊天。庄父把庄凡心经历过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顾拙言。顾拙言听完后眼眶通红,手砸沙发砸的泛青。等顾拙言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之后才再次走进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看到庄凡心眼睛无神楞楞盯着门口,心里突然像针扎一样,密密麻麻的疼。看到庄凡心这个眼神,又回想起庄凡心的经历,顾拙言感觉这简直就是在往他身上扎刀,在庄凡心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去哪了,他在埋怨庄凡心,为什么当时就没察觉出一点点异常呢,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出那通电话?顾拙言只要一想到这些就想把那时的自己揪出来打死,明明那么喜欢,怎么又让他受了这么多苦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回抄袭你的设计,是什么?” 顾拙言回到病房坐了一会后突然开口。庄凡心愣了一下之后,流着泪说:“是一顶冠冕,蓝色的,以世界的海洋分布为灵感。是我给你的……十八岁生日礼物。”(原文)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说完之后,突然就像疯了一样宣泄自己的情绪。等到庄凡心平静下来之后,眼里只余疯狂后的死寂。他所有的办法都用过了,不知道还能有什么人,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还他一个公道,可以把十八岁少年最勇敢最真诚的爱恋通通还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我在,我会陪着你,一直到你痊愈。属于你的公道,我会一步一步帮你讨回来。我们说好要好一辈子,所以,你也努努力,我们一起好起来好不好。” 顾拙言认真的盯着庄凡心的眼睛声音沙哑的开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哭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但也依稀能听清一个“好” 字。

  

  从这天开始,庄凡心积极的配合治疗,但因为病的太重,所以初期并没有很大的效果。对任何事依旧提不起什么兴趣,总感觉自己闷的喘不过气,说不出来的烦,说不出来的累,一点也不想动,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待着。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几乎寸步不离的照顾庄凡心,每天使劲浑身解数逗庄凡心开心,接收了庄凡心所有不好的情绪,肉眼可见的憔悴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弃吧,我不想这样下去了,我满身都是药味,我不健康。你不应该陪我耗在这,把自己弄成这幅憔悴模样。你应该是那个耀眼自由又洒脱的顾拙言,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男朋友,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,一切都糟糕透了。” 庄凡心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大,控制不住自己发了脾气,“你走,我变不好了,我也不想变好了!!!”

  

  顾拙言听后没有回答,而是转口说“我第一次见某个人的时候,他告诉我他的名字是,不凡的凡,开心的心,努力才会不凡,对人好就会开心。我希望他开心,所以我对他好,你不要剥夺我这个权利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…可是我变不好了,我不想你因为我变成这个样子,我也想好起来,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不会高兴,不会开心了,怎么办…我也想变好,我也不想这个样子。” 顾拙言紧紧抱着庄凡心,用行动告诉庄凡心他在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说出来心里憋了很久的话,又大哭过这一场之后,情绪慢慢的在变好。

  

  等医生批准庄凡心可以出院的时候,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,顾拙言一个劲的拉着庄凡心去淋雪,直到把全身都淋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。

  

  庄凡心眼睫毛本来就长,雪又恰到好处的落到了庄凡心的睫毛上,加上混血的长相,顾拙言一时看迷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非要拉我来淋雪。”直到庄凡心问出口,顾拙言才回神,然后学着庄凡心之前的语气酸溜溜的说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不要靠雪白头,我们要真正的白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,我们好一辈子!!!”

  

  雪上两排脚印往远处无限延伸,就好像他们还要这样一起靠着彼此走过好久好久的路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另一种形式的结局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503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